天山網訊(通訊員萬珍 楊月斌報道)45歲的韓曉雲是沙灣縣三道河子鎮塔城路社區居民,他外表看起來和普通人沒什麼區別,但卻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、視網膜脫落,什麼都看不到。
  “小時候,別的孩子都背著書包上學去了,我只能待在家裡,什麼事情都不能做,就連走路都經常被絆倒。”韓曉雲回憶說。
  由於身體原因,韓曉雲在10歲以前沒有讀過書,每天待在家裡。那時候,黑暗世界里,收音機是他接收外界信息的唯一方式,也是他最好的“玩伴”。
  “我喜歡聽廣播,聽著外面熱鬧的世界,我特別想上學。”韓曉雲6歲時,父母聽說盲校招生,想送他上學讀書,但是因為他年齡太小學校不收,只能繼續待在家裡。
  直到10歲那年,韓曉雲在一個親戚的幫助下去了烏魯木齊的一所盲人學校讀書。“能進入學校讀書,我很開心,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。” 韓曉雲說。
  在學鞋韓曉雲初次接觸和學習了中醫推拿技術,積极參加各種活動,朗誦、演講、唱歌比賽他都參加,還拿過獎。對他而言學校不只是學習知識和技能的地方,“學校給了我第二次生命,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。”
  韓曉雲18歲時畢業回到沙灣,左鄰右舍的人都知道他學習過推拿,經常上門找他推拿,同時這也激勵了他在推拿方面繼續深造。
  1993年,24歲的韓曉雲有了明確的目標,他去新疆盲人中醫學院函授大專班繼續學習中醫推拿技術,並取得了相關專業資格證書。
  有了資格證書,韓曉雲得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,在縣上有關醫療機構從事理療推拿17年,積累了豐富的經驗。
  2013年,韓曉雲因身體不適,提前退休。平時忙習慣了,待在家裡他總覺得不踏實,休息一段時間後,他決定用自己多年的積蓄開一家推拿店。
  “從小到大受到社會的幫助很多,我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長繼續發揮餘熱,為社會做貢獻。”韓曉雲說。
  依德買賣提是是第二次來光顧韓曉雲的店,“我是烤烤肉的,長時間站著,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,朋友給我介紹了他的推拿店,他的手藝好得很,第一次做完推拿後,腰病一個月都沒犯。”
  韓曉雲開店時間不長,店面也不大,但是他憑著自己多年的經驗和技巧贏得了很多回頭客。
  “現在擁有自己的事業,和家人在一起快樂地生活,我感覺很幸脯也很滿足。”韓曉雲說,“失去了眼睛並不代表失去未來,我可以憑著雙手創造光明,感恩社會。”  (原標題:韓曉雲:用雙手創造光明感恩社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x48lxth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